• OA

《平台经济——趋势与战略》

作者:芮明杰

出版社: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11月

简介:

平台经济属于新产业体系的组成部分,是一种新的交易组织形式。它改变了传统交易供需见面的模式,改变了生产与分销的组织形态,对供给与消费的连接产生了新的影响。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首次提出“发展平台经济”。

本书是“上海市文教结合‘高效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出版工程’”“十三五”上海市重点图书,也是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中国产业新体系、新模式、新动能研究丛书”重点规划项目。它是复旦大学国家重点学科产业经济学在中国培育现代新型产业体系大背景下的最新研究成果,它对我国平台经济的现状与存在的问题、我国平台经济区域发展现状与存在的问题,以及电商平台的发展趋势、战略思路等,均进行了深入研究分析,并为推动我国平台经济未来新发展提出政策建议,希望可以借助平台经济培育壮大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行业领军企业、促进现代服务业大发展、助推经济转型升级,在新的阶段为我国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发展动力。

除了正文部分,本书还包括“跨境电商平台国际竞争力研究”和“工业互联网发展及上海对策”两份专题报告。报告从多个角度,用详实数据分析了上海在本轮经济发展中所面临的种种问题,并给出了上海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总体思路,形成了一定的特色,为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建设提供了强大支撑,以此引领长三角经济带的制造业乃至全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继续当好全国制造业发展的“领头羊”。

平台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