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

企业发展与创新管理研究中心成立于2003年,基本与复旦大学产业经济系为两个牌子一套人马。成立之初的宗旨就是成为国家与上海产业发展与政策的研究机构,为国家与上海的经济发展、产业发展、结构调整、产业规划与政策设计出谋划策,开展决策咨询研究,同时推动学科发展,培养产业经济方面的高级研究人员,定位于开放性的产业经济智库。

在中心负责人芮明杰教授的带领下,团队先后参与了“上海市十一五产业发展规划”、“上海市浦东新区十一五发展规划”、“上海市十二五产业发展规划”、“上海市浦东新区十二五发展规划”、“生产服务业发展规划”、“我国高技术产业国际竞争力实证研究”“上海综合性全球城市新型产业体系与产业布局研究”等方面一系列研究工作,取得了优异的研究成果。

复旦大学产业经济学科发展至今已有37年的历史。产业经济硕士点建立于1983年,产业经济博士点于1986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定批准建立。继1987年成为首批国家重点学科后,于2000年和2007年再次被教育部评为国家重点学科,成为三连冠的国家重点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