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

《产业创新理论与实践》

作者:芮明杰

出版社: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4月

简介:

在全球资源价格上升、汇率波动、贸易保护主义抬头、智能化、信息化、技术进步快速和劳动力成本加大等因素影响下,中国经济,特别是传统制造业为代表的现行产业体系正面临严重挑战,迫切需要调整与创新。本书主要内容有:(1)系统研究国内与国际产业创新理论体系,总结业界具有代表性的公司产业创新成功的规律,为我国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的微观基础即企业产业创新发展提供新思路、新方法。(2)分析中国制造业的重点:上海制造业发展的现实困境与产业创新实践探索中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为上海智能制造业未来的发展做了可行的战略思路规划。(3)附录《中国产业发展的创新成效分析报告》,分析了我国近年来创新驱动发展取得的成绩、产业创新的重要性以及创新的困难与挑战,供创新决策参考。

本研究系列是在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出版的 《产业发展与结构转型研究》系列成果之后的最新研究成果,是复旦大学产业经济学科、复旦大学、上海产业结构调整”上海市社会科学创新研究基地、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基地芮明杰工作室、复旦大学企业发展与管理创新研究中心的又一重要的标志性研究成果。

产业创新理论与实践 立体书 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