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

人民日报——芮明杰:银发产业不等于养老产业

10月22日,《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平台刊载芮明杰教授的观点文章《银发产业不等于养老产业》。该文章选自芮明杰教授在“2021上海朱家角康养论坛”中的讲演内容。

芮明杰指出,“自身健康长寿和家庭幸福美满是中国老人的两个核心需求。这两个需求既需要相应的物质产、公共服务,也需要适应的精神产品提供。银发产业为老年人口提供产品服务,是供应者,必须要了解老年人口的需求。他对如何发展银发产业提出五点建议:1.明确发展银发产业的目标导向:维持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延长与提高自理能力,享受幸福美满高质量的老年生活。2.目标导向下进行产业创新。3.建立银发产业群生态体系。4.统一老年人服务平台。5.政策分类精准调控。

原文链接:https://m.peopledailyhealth.com/articleDetailShare?articleId=aba2cceb63da44769dc67aa4c93e7a5d